香港科大集會 抗議校方阻民選校董上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星期五在科大舉辦集會,不滿校方一再更改畢業典禮場地,以及阻撓新一屆民選學生校董上任,要求校方讓她如期以校董身份,在畢業典禮出席監禮。

反修例風波持續超過四個月,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評議會評議員莫傲峰表示,臨時幹事會委員符佩瑩因在過去兩年科大民主運動中的付出,以及在反送中運動中展露的辯才,以歷來最高票數當選。

學生會評議會評議員莫傲峰:「可能因為社會的風氣,今年有超過6,000多人投票,我們的符同學以高票、超過3500的票數當選。」

當日,近百名科大學生走上學務長辦公室和校長室,要求見學務長周敬流和校長史維,但未獲見面。學生在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一批反送中口號。

最後科大副校長賀致信到場瞭解學生訴求,重申校方收到有關競選的百多份投訴,但他並不在調查團隊中。

科大副校長賀致信:「我真的不知道,不能評論,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的信息。有一個團隊在調查這件事。一旦完成調查,我們會儘快發佈報告。」

集會同學最後合唱《願榮光歸香港》,高叫反送中口號及「112 維園見」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韓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