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提新法案 制裁中港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美議員新法案 制裁中港官員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斯科特(Rick Scott)和科寧(John Cornyn),10月31號聯合提出一項新法案,譴責中共違背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所規定的有關義務,打壓香港人民的自由權利。

這項法案名叫《香港如水法案》(Hong Kong Be Water Act ), 它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Global Magnitsky Act),制裁壓迫港人言論、結社、集會、遊行和示威自由的香港政府官員和中共官員,並對那些代表這些官員或與他們合作的人士,也施加同等制裁。

法案還提出,授權美國行政部門, 凍結參與壓迫港人上述權利的中國公民和國有企業的財產,禁止他們進入美國。
法案的主要提案人霍利和斯科特早前曾親自到香港觀察示威情況,兩人都表示,香港已經進入警察國家,情況非常危急。

又一臺灣學者大陸失蹤 家屬不敢求助

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大陸失蹤,至今已經1年3個月,家屬擔心他變成「李明哲第二」,一直不敢向官方求助。不過,有家屬熟識的台商今年6、7月間透過渠道詢問,證實施正屏遭中共以國安理由關押在北京。

施正屏今年56歲,失蹤前除在臺灣擔任教職外,還在大陸擔任中共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
據臺灣媒體報導,施正屏是親中共的學者,經常在《中時電子報》撰寫的評論文章,公開批評蔡英文政府。

臺灣「公視新聞網」評論說,中共抓捕臺灣人已經不分藍綠,從先前的人權人士李明哲、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藍營學者蔡金樹,到現在的施正屏,都被以國安理由抓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