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首例埃博拉5週年 防護備災至關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非洲國家爆發,週五(11月1日)紐約市公立醫院,慶祝成功在5年前,治癒了紐約首例埃博拉病例,同時敦促聯邦政府繼續為醫院的埃博拉防禦項目撥款。

身披厚厚的裝備,這還不夠,還要帶上雙層手套,繫起長長的圍裙,頭戴遮住整個臉龐的眼部隔離鏡。

還有升級版的個人防護設備。裝備完畢後,再來確定醫生的舒適感以及防護的嚴密性。

週一,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NYC Health + Hospitals)位於下城的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展示了醫護人員應對埃博拉病毒的個人防禦設備。

紐約市公立醫院特殊病原體計畫資深主任Syra Madad醫生:「對埃博拉爆發,我們要做好應對,因為是自然發生的事之一,可以通過不同方式傳播,無論是有意識還是自然造成,我們要確保有所需的備災響應。」

今年是紐約治癒首例埃博拉病例5週年。 2014年,從幾內亞返回紐約的醫生克雷格·斯賓塞(Craig Spencer),在發病後才被確診隔離,在紐約引起恐慌。今天曾在當時治療他的醫生也來到了現場。

貝爾維尤醫院科長Amit Uppal醫生:「他在這裡待了約三個星期,早期的治療是最激烈的部分,然後慢慢恢復。不能保證(都會痊癒),預防這種疾病蔓延的關鍵是,我們系統中的感染控制舉措,及早識別患者,預防成為公共健康隱患。這是我們所有準備的基礎,通過主動篩選及早發現病患,然後有效隔離,進行好的治療,預防任何疾病的傳播。」

全美相關的經費為2.13億美元,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獲得$1110萬,用於防備工作。由於醫院的防禦基金,將在2020年初到期,醫院希望能繼續獲得聯邦撥款,應對埃博拉等致命病毒的防禦。

貝爾維尤醫院首席執行官William Hicks:「提高人們的意識,我們需要持續的資金前行,來確保這些項目保持強勁,過去五年我們學到的,我們也要繼續推廣和發展。」

目前非洲的剛果共和國正在爆發全球第二大的埃博拉疫情,約有2,000例病患死亡,3,000例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