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防沙特應對伊朗 美軍再派B52H轟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為協防應對伊朗威脅,美軍一架B52H戰略轟炸機1日(週五)在沙特空軍4架F15C戰機護航下,低空飛越蘇爾坦親王空軍基地。這是美方一週內第二度向沙特派出轟炸機。

美國空軍表示,這架B52H隸屬於派駐英國的轟炸機特遣隊,在與沙特部隊聯合訓練,以支援兩國的共同地區安全利益。

同時,美軍也派駐卡塔爾的KC135空中加油機,飛往蘇丹王子空軍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PSAB),途中為一架F22空中加油。這是自1998後,首次有美軍空中加油機飛抵沙特。

上月25日,2架B1B轟炸機從美國南達科他州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起飛,前往蘇丹王子空軍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PSAB)並短暫停留,期間與派駐沙特的美軍F22隱形戰機及EA18電子作戰機,在波斯灣上空聯合訓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