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三階段解決中共「7宗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美中貿易談判正在朝第一階段協議邁進,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表示,即便第一階段協議進行順利,還須另外兩個階段,才能將中共的結構性「7宗罪惡」徹底解決。

美中官方11月1日一致表示談判進展良好,正逐步向達成第一階段協議邁進。川普對此表示滿意,計劃與習近平會面簽署協議。

2日,他在白宮表示,「我們正在尋找幾個地點,甚至可能在愛荷華州」。

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對《路透社》表示,即便第一階段協議進行順利,還須看另外兩個階段的成果。美國需要分三個階段,才能徹底解決中共的7個結構性罪惡。

他表示,協議的關鍵在於,美國可對中共任何違約情況強制施加關稅,且無懼中共的報復行動。

8月,納瓦羅曾在「福克斯新聞週日」節目中接受採訪,他歷數中共在對美貿易中的種種不公平做法,稱中共犯下「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包括盜竊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網路黑客入侵,對美國市場傾銷商品和讓美國公司倒閉,大力補貼國營企業,出口毒品芬太尼,操縱貨幣。

他強調說,中共必須停止這些不當行為,美中貿易戰才會結束。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9月曾表示:「我們想回到5月(談判到達)的地方,但我不知道這是否可行,我不想預測任何結果。這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他還說,中共改革必須反映在修改法律上,任何協議都必須有執行條款,以確保中方履行其承諾。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在大紀元撰文稱,就在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後不久,中共就在購買美國農產品問題上一再反悔,並要求美國取消加征關稅,且強烈抨擊彭斯副總統的演講,更為重要的是,中共在四中全會的公報中,再次釋放了繼續堅持走邪路、死路,拒絕擁抱普世價值的信號,凡此種種,都讓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協議難以樂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