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豪宅租做Airbnb 萬聖節百人派對驚傳4死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舊金山一名房客透過Airbnb租房宣稱要在萬聖節辦「12個人的家庭聚會」,結果卻變成一場逾百人派對,屋主自覺被騙後打電話報警,警察接近晚上11時到達時,屋內已變成4死4傷的槍殺案現場。

事發在舊金山東灣一處安靜的住宅區內,房子的主人是華裔邁克爾·黃(Michael Wang),在出租前已聲明「屋內禁止派對」,但當晚從手機的監測電鈴畫面看見多人進出,根本不是承租方所說的「12個人的家庭聚會」。

邁克爾·黃對Airbnb非常生氣,他告訴舊金山當地媒體:「有人說謊。」他認為房客下訂之前,Airbnb不透露客戶資訊,讓房東無法過濾。

據了解,這起百人萬聖節派對,被發現曾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做廣告,名為「Airbnb 豪宅趴(Mansion Party)」。目前廣告已下架。

附近居民說,這個萬聖節派對,有超過100人參加,槍聲與尖叫聲讓當天夜晚變得不平靜。

警方表示,獲報後,在晚上約10時50分抵達現場,已有3人當場中槍身亡,另一人送院後搶救不治,部分傷者自行求醫。

對屋主來說,把房子短期租給不認識的人有其風險。而Airbnb目前宣布將豪宅從平台下架,並對租屋的帳戶停權,調查事件原因。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指出,未受規範的企業如Airbnb 和Uber有很多潛在未爆彈,預期屋主和Airbnb會有相關法律責任與訴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