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望在愛荷華州簽署美中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首先來關心美中貿易協議。在美中官員都對簽署第一階段的協議表示樂觀之際,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如果可能,他希望在農業大州愛荷華州,和習近平簽署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離開白宮前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他希望在愛荷華州簽署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考慮在愛荷華(簽署協議),你知道為什麽嗎?因為這對(美國)農民來說會是史上最大的訂單,在愛荷華州(簽署協議)很合理。我喜愛愛荷華,有這個可能。」

當天,川普前往密西西比州參加競選集會,他在集會上也談到美國農業人口對他的支持,以至於成為了貿易戰中受中共重點打擊的對象。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把目標對準農民,因為他們知道農民愛川普,川普也愛農民。所以他們針對農民下手。」

過去兩年,川普政府已經撥款280億美元,補貼美國農民因美中貿易摩擦遭受的損失。不過,川普表示,如果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將會有千億美元入帳,一改此前中共單方面從美國獲利的情形。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方)的供應鏈像炒蛋般地破碎,他們希望達成協議,因為那些關稅在給我國帶來數十億、數百億的收入。」

同一天,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美中貿易協議預計將分三個階段完成。而農業是第一階中的關鍵部分。

在九月的最新民調中,川普在美國農民中的支持率高達76%。同時,美國10月份增加了12萬8千個就業崗位,高於預期。

原本美中雙方預計十一月在智利的APEC峰會上簽署協議,不過隨著智利取消峰會,簽署協議的新地點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