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集會 悼念共產政權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近日,俄羅斯民眾在聖彼得堡的特洛伊茨卡婭廣場舉行紀念活動,悼念共產極權統治下的受害者,並表彰受害者家屬維護人權 。

俄羅斯每年十月末,都舉行悼念活動,紀念一個世紀以來共產極權統治下的受害者。

1917年,共產黨從沙俄手中奪權,建立了第一個共產政權,開啟了共產暴政的殺人歷史。

列寧實行恐怖統治,僅從1918年到1922年2月,殺人不少於200萬。

斯大林上台後,開始大清洗。1937-1938年高峰期,有超過一百五十萬人因政治指控被捕。

人權中心成員 Vyacheslav Dolinin:「證實過去幾十年來所遭受的可怕苦難是非常重要的。 數十年來,當局試圖抹去我們記憶中死者的名字。」

雖然1991年通過了《俄羅斯政治壓迫受害者康復法》,但人權活動家表示,至今尚未查明在聖彼得堡被紅色政權槍殺的第一批受害者詳情。

聖彼得堡人權事務專員Alexander Shishlov:「許多人不知道我們國家發生了什麼,發生了怎樣的政治壓迫,有多少人遭受苦難以及造成的後果。 這是對生命,對人權的漠視。」

聖彼得堡人權理事會成員Natalya Evdokimova:「人們不僅需要恢復名譽,還需要政府賠償損失,因為被迫認罪,許多人仍未獲得賠償。 」

據估計,大約有1200到2000萬人死於蘇聯的政治迫害

新唐人記者嚴曦、奧薩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