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專訪金里奇:中共要世界臣服 世界需瞭解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前衆議院議長、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金里奇,近日完成了名爲《川普對決中共》的新書。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就此對金里奇先生進行了專訪,請他談一談他對中共政權的認識,以及川普政府對華策略的解讀。

金里奇先生是美國前國會衆議員,曾在1995到1999年間擔任國會眾議長。他是歷史系教授出身,參與撰寫了接近20本政治或歷史類書籍。

最近,金里奇完成了他的新書,書名是《川普對決中共:正視美國最大的威脅》。金里奇表示,長久以來,美國國内的利益集團阻礙了美國正視來自中共的威脅。

前美國眾議長 紐特·金里奇:「我認爲毫無疑問地,在學術界和商界有大量人士,尤其在金融界,從討好中共政權那裡獲得了利益。你會看到一整個集團的商界領袖,個個從中國賺了幾十億美元。他們盡可能地為中國描繪美好遠景,因爲能在金錢上和人們的心理上得利。」

金里奇表示,川普的當選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美國對華政策的轉向,但中共對内對外的種種倒行逆施,同樣讓很多人看清了中共的真實面目。

前美國眾議長 紐特·金里奇:「人們瞭解得越多,人們越認識不僅是超過百萬人關在中國西部的集中營,不是只有西藏佛教徒的文化和文明被中共系統地摧毀,也不僅是法輪功這個鮮活的群體(遭迫害)。因爲法輪功學員的絕對數量讓中共恐懼,這是現代最了不起的事件之一。所有這些加在一起,突然在大約三四年前,人們開始意識到中國(共)有太多地方讓人無法接受,這逐漸發酵成對中國共產模式的抛棄。」

作爲歷史教授,金里奇對中國文化有深刻的理解。金里奇認爲,圍棋和國際象棋的區別,體現出中國人和西方人思維方式的不同。中共把世界局勢當作一盤圍棋,因此不斷地擴張勢力範圍,目標是稱霸全球。

前美國眾議長 紐特·金里奇:「我認爲他們存有真實的欲望,要擴張到世界并讓世界臣服于共產黨。如果你看到最近有關NBA的爭議,那是一個大國迫使一個籃球聯盟就範,只爲了一條推特,他們動用了巨大的力量。」

金里奇同時提醒說,必須分清五千年中華文化和來自列寧主義、斯大林主義的中共政治體制不是一碼事。列寧主義者信奉的是絕對的中央集權,包括政府在内的整個社會都爲政黨服務。

前美國眾議長 紐特·金里奇:「黨是一切存在的理由。他們絕不會做出某個決定,對政府有利卻對政黨不利,因爲黨是中國的重心,就和斯大林和列寧統治時期一樣。」

談到香港和台灣局勢,金里奇表示,副總統彭斯剛剛發表的對華政策演説很重要。它再次提醒中共,美國不會容忍中共用共產獨裁體制取代香港或台灣的民主體制。而川普總統的策略,是盡量不動用武力解決問題。

前美國眾議長 紐特·金里奇:「也許因爲他是商人出身,他有比常人敏銳得多的嗅覺,來用經濟制裁而不是軍力傳達信號。他的部分理論是,如果可能,用銀行賬戶(做武器)比用年輕美國人的生命要好得多。」

前美國眾議長 紐特·金里奇:「他(川普)實際上在增强軍力,規模為自後里根時代之最,他的目標是首先是中國(共)、然後俄羅斯、然後伊朗,然後是朝鮮。」

金里奇認爲,目前美國人對中共威脅的關注度仍然遠遠不夠。他希望他的新書能讓美國人思考兩個問題:第一個是了解中國;第二個則是反思自己。

采訪:揚‧耶凱利克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