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急救員被中國製催淚彈炸傷 背部皮膚焦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11月2日晚,香港警方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清場過程中,向記者和義務急救人員投擲中國製催淚彈。催淚彈在一名急救人員背部爆開,導致其背部大面積皮膚燒傷,受傷急救員當即痛苦倒地,並出現休克情況。

據《城市廣播》(CBC)報導,當晚6點45分,一名急救員遭港警投擲的催淚彈擊中後背,隨即倒地。

當時,這名急救員並未戴防毒面罩,其他急救員及《城市廣播》記者立即將傷者扶離催淚煙霧瀰漫的現場,進行急救。

受傷急救員表情極為痛苦,並出現休克情況,他的背部被催淚彈炸傷,大面積皮膚嚴重燒傷,焦黑、脫落。傷者隨即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

【銅鑼灣即時 | 中國製催淚彈炸傷急救員 傷者隨即倒地】

【銅鑼灣即時 | 中國製催淚彈炸傷急救員 傷者隨即倒地】防暴警投擲中國製催淚彈炸傷一名急救員,該急救員隨即倒地。急救員當時沒有防毒面具,四處充滿催淚濃煙。急救員疑吸入過多催淚煙而面容痛苦,由其他急救員及本台記者扶離危險地方並進行急救。傷者背部大範圍燒傷,及後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攝/Bun,Angus

Posted by 城市廣播 City Broadcasting Channel (CBC) on Saturday, November 2, 2019

有目擊者稱,該名急救員被催淚彈擊中時後背爆出火光。據悉,香港警方使用的是中國製手擲式催淚彈,燃燒溫度極高。

《南華早報》此前曾引述消息稱,香港警方的催淚彈存貨已無法應付現有需求,最近改向中國大陸購入大批催淚彈,與中共反恐部隊使用的型號相同,聲稱其爆發時間較快,煙霧更密集,令目標更難及時作反應。

急救員被催淚彈炸傷的消息在網路曝光後,香港網民紛紛為他祈禱,「願上天保佑」、「祝早日康復」。網民們還痛斥「警方胡亂向人群使用殺人武器」,已經不是第一次,記者都中過好幾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