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第35屆年度峰會在泰國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東南亞國家聯盟10國領導人,週日在泰國暖武里,出席第35屆區域峰會及系列峰會開幕式,本次為期三天的區域峰會主題是貿易,除東盟國家外,美、日、中、俄等共計18個國家,將參加週一舉行的東亞峰會

本届東盟(ASEAN)輪值主席泰國總理巴育.佔奧差(Prayuth Chan-ocha)强調應對國際貿易摩擦帶來的全球挑戰時,建立密切的夥伴關係的必要性。

「我們的緊密夥伴關係在確保包括印度洋和太平洋在內的區域準備應對這些挑戰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東盟國家對出口依賴程度高,因此在美中貿易戰受到的影響也比較大。預計,東盟國家今年的經濟增長將减緩到五年來的最低點。這些國家擔心中共在這個地區的影響的擴大。東盟國家總人口是6.2億,不足中國人口的一半。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强周日出席了期間舉行的東盟與中國峰會。

東盟領導人還將與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新西蘭,韓國,美國和俄羅斯的官員一起在週一(11月4日)舉行東亞峰會

此次系列峰會,中國與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和文萊四個東盟成員國之間圍繞南海島嶼主權的爭議以及東盟加上包括中國在內的另外六國間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議談判是引人關注的兩大焦點。這16個國家占全球國內生産總值的三分之一,人口佔世界近一半。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