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延燒 川普要求州長應有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加州大火持續燃燒,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發推文,批評加州州長紐森,對森林管理不當。要求他作為州長應該有所作為,不能僅僅依靠聯邦救助。

加州野火頻發,川普多次指出,加州現行的環保政策,限制林木砍伐,為野火蔓延提供燃料,加劇了災害的嚴重性。

總統川普週日(11月4日)發推文,表示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應對加州大火負責,他在森林管理上無所作為。

推文中說,「加利福尼亞州長紐森在森林管理方面做得很糟糕。 從我們見面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訴他,無論他的老闆、環保主義者對他有如何要求,他都必須清理森林地面。」

川普表示,不能僅靠聯邦撥款救助。

今年一月,川普就已經批評過加州的森林管理政策,表示要責令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不再向加州大火災區撥款。

州長紐森上任後,曾在2億美元消防預算的基礎上,追加1億500萬資金,用於清理森林樹木、增加消防器材以及升級緊急報警系統。

紐森上週五才威脅要接管加州能源公司PG&E(Pacific Gas & Electric Co),該公司老舊的設備被指是導致野火發生的原因之一。

南加州31日晚間爆發新的森林大火,野火蔓延面積8700畝,國家氣象局對范杜拉縣和洛杉磯縣發布嚴重紅旗警告,當局也於1日關閉學校並疏散約8000名居民。

另外,北加州被大火疏散的民眾已可返回住家,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大火已有67%面積成功獲得控制。

聖塔安那焚風(Santa Ana winds)加上當地乾燥天氣和雨水的缺乏讓全加州壟罩在大火威脅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