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暴風雨 法南樹倒山崩14萬人無電可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艾蜜莉」(Amelia)暴風雨侵襲法國南部,海邊掀起巨浪,狂風將樹木連根拔起,電纜線被拉扯鬆弛,造成14萬人無電可用。這場風災尚未有相關的死亡案例,但南部城市尼斯(Nice)南區發生山崩,一名七旬女性被通報失蹤,緊急救援人員正試圖找到她。

3日早上,「艾蜜莉」在大西洋沿岸部分地區的風速每小時超過160公里,法國101個省之中,有14個列為高度警戒區。據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表示,在吉倫特省(Gironde)和朗德省(Landes)測到時速達163公里的強風,在波爾多也記錄到時速121公里的風。

2019年10月3日,「艾蜜莉」在法國大西洋沿岸部分地區的風速每小時超過160公里,法國101個省之中,有14個列為高度警戒區。圖為南部城市尼斯南區發生山崩,一名七旬女性被通報失蹤,緊急救援人員正試圖找到她。(YANN COATSALIOU/AFP via Getty Images)

電力供應商Enedis表示,正夜以繼日為已經數小時無電可用的14萬名客戶修復電力。

風災影響最劇烈的法國西南部,有6人受輕傷,主要是樹枝掉落造成。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表示,由於約50棵樹倒在軌道上,西南地區有數列火車班次取消或延誤。

在朗德省,有47人自露營地疏散,還有一座賭場屋頂倒塌。

東南部也因大雨使得一個流浪族群營地不得不疏散。另約30名汽車駕駛因受困於洪水需要救援,數間商店和住家的地下室也淹水。

受惡劣天氣影響,高速公路A7及A21南部路段暫時封閉。3日早上,從科西嘉島阿雅丘(Ajaccio)飛往法國的兩個班次取消,其他班次則改道前往科西嘉島的巴斯提亞(Bastia)降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