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停車場射催淚彈 科大生躲避時墜樓昏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11月3日,香港民眾發起「香港人反警暴七區緊急行街」行動,警方則在多地暴力驅散民眾。4日凌晨時分,警方在將軍澳向一屋苑停車場發射多枚催淚彈,一名男大學生疑似躲避催淚彈在停車場內失足墜樓,重傷昏迷,被送醫急救。

3日中午1點,示威民眾在沙田、屯門、旺角、金鐘、荃灣、大埔、黃大仙等地聚集,舉行抗議警暴的活動。警方在多地發射催淚彈,強力清場,抓捕多人。

4日凌晨時分,防暴警察在將軍澳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處暴力清場,向尚德邨聚集的街坊發射多枚催淚彈,至少造成3人受傷。

防暴警察還闖入廣明苑屋苑內進行搜查,廣明苑代表手持擴音器怒嗆警方,表示這是私人領域,要求警察立即離開。

防暴警察向屋苑停車場發射多枚催淚彈,香港科技大學一名男大學生,疑因在停車場內躲避催淚彈時失足,不慎由停車場3樓跌至2樓,身體多處受傷流血,當場昏迷。

據悉,墜樓學生是科大二年級學生,他隨即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家屬也趕往醫院瞭解情況。

現場有消息指,當時有防暴警察在發射催淚後進入停車場1樓及2樓,受傷學生在3樓,他疑似擔心防暴警察會繼續上3樓,加上當時催淚彈煙霧瀰漫,可能因此發生意外。

另外還有一名義務急救員、疑被警方發射的海綿彈或布袋彈射中受傷,另有一名年長街坊也在走避時跌傷斷骨。

《香港01》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墮樓的男大學生有骨折狀況,頭部受創瘀血昏迷,送醫時脈搏薄弱,甚至出現失禁現象,現正在加護病房急救中。

蘋果日報報導,受傷科大生22歲姓周,周同學有腦出血情況,早上已完成腦部手術,目前仍然昏迷。

東九龍重案組探員到醫院進行調查,併進入病房內瞭解周同學的最新情況,有探員透露周同學目前狀態不適宜作任何溝通,初步相信周同學是「自己跌倒」,所以暫時沒有任何拘捕行動。

科技大學非常關注同學受傷送院事件,科大校長史維早上已抵達醫院探望受傷學生,並慰問傷者家屬。史維校長表示,大學將會為同學及其家人提供一切適切援助,並衷心祝願該同學早日康復。

科大學生會署理外務副會長吳一鳴表示,重傷同學已獲律師跟進,學生會也派人到醫院慰問重傷同學的家人。該名同學受傷送院時已陷入昏迷,須動手術取走頭部內的瘀血。他希望尊重同學及其家人的私隱,不便對外透露其傷勢詳情及詳細個人資料。

吳一鳴還表示,期望校長史維可以作更多一些,包括要求他就警方濫放催淚彈導致同學失足墮地一事,對警方予以譴責。目前,科大學生會仍在討論如何協助該名重傷的同學,有最新消息會盡快對外公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