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冷凍貨櫃39屍案 越南警方再逮捕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英國警方10月23日在艾塞克斯郡(Essex)的一輛冷凍貨櫃內發現39具屍體,經警方持續追查發現,受害者都是越南公民。越南警方日前逮捕了2名疑似涉案人士,3日又逮捕另外8人。

英國艾塞克斯郡警方1日發表聲明說,上個月冷凍貨櫃車發現的39具偷渡客屍體,由於受害者攜帶的身分證件稀少,辨識身分不易,一度傳出死者全為中國籍,但後來發現可能是越南籍人士使用偽造的中國護照。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4日)報導,截至4日為止,越南共有21個來自義安省(Nghe An)的家庭、10個來自河靜省(Ha Tinh)的家庭以及若干來自其他省分的家庭向當地政府通報,親人前往英國後失聯並請求協尋。

截至4日為止,越南至少有31個家庭向當地政府通報,親人前往英國後失聯並請求協尋。圖為,一名兒童看著手機上失聯的父親照片。(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部義安省(Nghe An)公安廳廳長阮友球(Nguyen Huu Cau)上午表示,這是震驚國際社會的人道悲劇,當地警方昨天以類似罪名逮捕8名涉案人士,案件正在調查中。

另外,中部河靜省(Ha Tinh)警方1日以「組織與仲介他人逃往國外或在國外非法居留」罪名起訴與逮捕2名疑似涉及此案的人士,但未公開這2人姓名。

為查明死者身分,越南公安部與外交部已組團前往英國配合調查;英國警方也與越南相關機構合作透過指紋、DNA等方法辨識死者身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