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是孤軍奮戰《啟示錄》預言中共末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中共四中全會後,港府再度升級鎮壓抗爭者的力度,這場持續了5個月的「水革命」流向何方,似乎看不到方向。但有香港大律師表示,港人不是孤軍奮戰,「國際戰線」要拉開。而《香港啟示錄》中預言,中共可能因香港問題走向末日。

11月4日,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在VOA《香港風雲》節目中表示,香港高等法院10月31日頒發臨時網絡言論禁制令難以執行、存在灰色地帶,有可能是網禁的第一步,亦有可能是刻意營造白色恐怖及寒蟬效應。

兩岸趨勢專家範疇認為,虽然全面禁網在香港不可能做到,但可為港府逮捕抗爭者製造口實。他說,香港問題和平解決的臨界點已經過了。隨著北京越來越強化,美國那邊應該會在11月24日選舉前推出香港人權法案。他認為,美國不會放棄香港,因為香港對美國是直接利益所在,而且也代表整個西方世界民主自由法制面子。

範疇認為,港人的這場抗爭已經國際化了,港民別無選擇了,既然走到這一步了,港人就要擔起國際公民的責任。

他表示,中共是人類的新物種,無法用理念性的或是國際壓力來對付它。因為國際壓力大,它會退一步,但過幾年它又來了,永遠沒完沒了。

圖為11月2日晚港警追捕示威者,香港各區街頭如同巷戰現場。(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範疇最近在《香港啟示錄》嚴格區分中共和中國,他說「中共可能會因為收回香港而沒落」,但是「中國可能會因為收復香港而重生」。

如果鄧小平當年同意了撒切爾夫人的分割法,主權歸中共,制權歸英國,也許中共可以比較緩慢地用香港達到它崛起的目的。但中共用了「一國兩制」,這使得它在20年內就把香港的信用運用殆盡。

範疇說,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完全靠信任,整個中國的經濟是依賴香港。香港的經濟金融中心地位垮掉的話,整個中國經濟非垮不可。因為中共不懂得be water的意義,用傳統的強力對付香港,勢必引起美國等採取某些動作,這個事件可能會升級到超越港人所能夠控制的階段,大家不得不防。

梁家傑表示,香港不是孤軍奮戰,「國際戰線」要拉開。

他說,這兩個星期他在訪問法國、英國、歐盟時,都和他們說,現在港人做的是自由人權法制、生活方式的保衛戰,絕對不是港人孤獨的、單獨的作戰。

香港是屬於自由民主模式陣型的一員,中共則向全世界推銷中共模式,但中共是獨裁政權,只搞經濟完全不允許人民享有自由法制,還用人臉辨識等高科技駕馭人民。

如果香港在這一場保衛戰中打輸了,不僅僅是香港輸了,而是自由民主陣型退的一大步,也是中共向全世界推銷中共模式的進一步。所以他對歐洲朋友說,你們不僅是在幫香港打這場保衛戰,也是在幫自己捍衛自由人權法制和生活方式。

梁家傑表示,在香港這場持續多月的「水革命」當中,港人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就是在世界上打好自由人權法制、生活方式的保衛戰。現在港人已經充當這個角色了,不忘初衷,也不會放棄。當然也希望世界上自由民主的國家給予香港人支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