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美方要求台灣管制科技輸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產線撤離中國前 Fitbit也向美申請關稅豁免

即將被Google收購的智慧手表商Fitbit說,計劃在明年1月開始,將在中國的運動健康追蹤器和智慧手錶生產線,全面轉移至中國境外。在還沒完成之前,要向美國政府申請關稅豁免

金融時報:美方要求台灣管制科技輸出中國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政府正設法說服台灣限制台積電替華為製造晶片,同時也希望台灣政府加強管制對中國大陸的科技輸出,以便能夠堵上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禁令的一大缺口。對此,台積電回應絕無此事,還說,台灣政府有無收到美方訊息,應由政府來回應。

美商長:可能推遲在本月加徵汽車進口關稅

美加徵進口汽車關稅可能再推遲,據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在與歐盟、日本和韓國的汽車生產商進行了良好對話後,美國或許無需在本月稍晚對進口汽車課徵關稅。

沙烏地阿美正式啟動IPO 料成全球最大上市公司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正式啟動IPO(首次公開募股),並將在12月上市,外界估計,沙烏地阿美的市值高達1.5兆美元,約新台幣46.1兆元,比目前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蘋果及微軟還要多5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