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年底移民台灣 蕭若元:離開香港是件痛苦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影視編劇和主持人、香港人氣最高的自媒體人蕭若元,日前在「memehongkong」節目中宣布,將在年底隨太太移居台灣。一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他,在視頻中解析中共四中全會的要點時透露,中共發出了要求香港重啓23條惡法的訊號,如果這條法例通過,他擔心自己被以言入罪。他還表示,「我是如此鍾意(熱愛)香港,離開是一件痛苦事。」

11月2日,蕭若元在題為「欲哭無淚 北京四中全會五大重點詳細分析」的自媒體節目「memehongkong」中表示,鑑於香港幾個月來的局勢,他已兩度到台灣考察,為投資移民做準備,預計年底舉家移居台灣。

70歲的蕭若元說:「一直都是太太要移民去台灣,我是彈弓手(註:出了手又收回)。我是如此鍾意香港,離開實在是一件痛苦事,但直至星期四晚再看完中共四中全會公布的全文,我是欲哭無淚,想不走都不行。」

他列舉,中共四中全會10月31日結束後,香港各地的和平集會抗爭都遭到警方更加瘋狂的鎮壓。據不完全統計,僅在萬聖節一天就抓走了260多人。大興邨街坊抗議警察的催淚彈氣體,結果警察又射催淚彈驅散人,還進入屋邨要人當面跪下,高舉雙手。他氣憤地說:「你說這多離譜!」

蕭若元在節目中講述,有一男一女在街上跳舞,也被警察抓走;警察還進入餐廳抓人,女老闆擋在門口不讓警察進入自家店,警察將女老闆推搡並立刻拘捕女老闆母子倆。

他感嘆:「你看,這個地方的人身安全如此沒有保障,我忍到最後一分鐘,看完中共四中全會的全文公報,關於香港部分……香港司法系統將被摧毀。」

中共四中全會公報有關港澳部分提出要「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而在四中全會結束次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解讀報告,再度強調「國家安全」,並指對港澳有五點要求,包括「要完善中央對行政長官及官員的任命制度與機制,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的解釋制度,依法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中央的各項權力,支持特區強化執法力量」等。

對於中共要求港澳特區所謂「政治完善」,「建立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蕭若元認為,中共明顯發出了要求香港重啓23條惡法的訊號,如果這條法例通過,他會擔心容易被人以言入罪。

「我會有人身安全危險,在香港坐監我都不怕,坐幾年牢都可讀個博士學位出來啦!但最可怕的是被抓到大陸,三年都不審判,說不定最後牢底坐穿。」蕭若元解釋了他在看完中共四中全會公報後,「欲哭無淚」並決意移居台灣的原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