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因對於美中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亞洲股市周一勁揚至14周最高位。且美國就業數據表現上佳,提高全球投資者的風險偏好。美中兩國上周五均表示,中美貿易磋商進展順利,美國官員稱美國計劃本月與中國簽署一項初步協議。

沙特阿美周日宣布將在國內交易所上市。銀行分析師出示首次公開發行(IPO)的研究報告。報告顯現出沙特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對沙特阿美最初估值目標的2萬億美元是個挑戰,一些銀行表示其估值大約為1.5萬億美元。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周一表示,印度10月黃金進口量連續第四個月較上年同期下滑,因價格接近紀錄高點打壓了主要節慶期間的買氣。他並稱,以進口值來看,印度10月黃金進口總值為18.4億美元,略高於去年同期的17.6億美元。

由於印度在曼谷會議之前提出最後一刻的要求,外界因此質疑各方能否就中國支持的「區域全面經濟合作伙伴關系協定」(RCEP)達成協議。但泰國商務部長周一表示,貿易協議已經協商完畢,會在周一稍晚宣布成果。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