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一(11月4日)晚,在上海接見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反送中」已持續了5個月,在中共剛剛結束四中全會後,黨媒《人民日報》報導,習近平聽取了林鄭月娥的匯報后,肯定了林鄭月娥的工作。同時,習近平再次提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陪同習近平出席會見的有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外交部部長王毅和公安部部長趙克志。

2. 11月4日,英國下議院經過四輪投票選出了新議長,自2010年就擔任副議長的工黨議員林賽·霍伊爾(Lindsay Hoyle),以325-231票擊敗同樣是工黨議員的克里斯·布萊恩特(Chris Bryant),霍伊爾將接替已於10月31日卸任的前議長約翰·伯考,成爲英國的第158位議長。

3. 最近幾週,加州野火摧毀了近100,000英畝土地,數千人被迫離開家園。川普(特朗普)總統指責該州民主黨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救火不力,說他的「森林管理工作糟糕」。
今年加州有幾個主要野火蔓延至沒有森林覆蓋的地區。川普在他的推特上寫道,「每年,當大火肆虐、加州燃燒的時候,都會發生同樣的事,他就來到聯邦政府要錢。沒有了。 州長,有條理地行事吧。」

4. 美國波音公司週一宣佈,在剛剛完成的對CST-100 Starliner太空船逃生系統的測試中,三個降落傘中有一個未能打開。不過波音公司及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仍計劃在12月17日進行Starliner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首次無人駕駛飛行。自2011年美國航天飛機退役後,NASA與波音及SpaceX兩家公司同時展開合作,研發新一代可運載美國宇航員的太空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