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辭職 副局長希亞接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週一,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宣布辭職,結束任內三年的局長生涯。接替他的位置的,是警察局原來的副局長、首席探長希亞

從事警察職業36年之久的奧尼爾(James O’Neil),2016年時接任上一屆局長布萊頓(Bill Bratton)的位置,成為紐約市警局的第43任局長。

在他的3年任期內,紐約警察局全面開展了「鄰里執警」(Neighborhood policcing)政策,加強警民關係,設立社區協調員,固定在社區巡邏的警察。同時,奧尼爾使紐約市的整體犯罪率一直保持下降趨勢。

有聲音懷疑,奧尼爾辭職原因,是因為在今年陸續遇到的挑戰。包括8月份時,其遵從了警察局內部負責法庭的建議,開除了著名的「鎖喉死」案中的警察潘塔里奧(Daniel Pantaleo),他因此受到警察工會的詬病。另外還有,今年約10名的警察陸續自殺事件。

不過,對於他的辭職原因,奧尼爾在記者會上只是表明個人原因,家庭需要照顧,並會繼續在私人單位任職。

市長白思豪對奧尼爾表達了感謝。

接替上任的新局長希亞Dermot Shea)從事警察職務28年,表現傑出。2018年,希亞榮升為首席警探(Chief of Detectives),負責警察局所有的調查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