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0地震襲智利 聖地亞哥建物晃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4日表示,智利中部沿海城市科津波(Coquimbo)附近發生規模6.0地震,震央在港都瓦巴萊索(Valparaiso)東北方143公里,震源深度49公里。

地震造成首都聖地亞哥(Santiago)建築物晃動。不過,民眾因政府打算調漲地鐵費用仍持續抗議行動。該行動自上月(10月)中旬爆發以來,迅速蔓延至全國,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雖然取消漲價,也解散內閣,仍無法滅火,連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與Cop 25氣候變遷大會,都被迫取消。

智利國家緊急辦公室表示,尚未收到人員傷亡或建築、基礎建設受損的通報。

智利是世界上地震最頻繁的國家之一,1960年曾發生規模9.5 「Valdivia」地震,創下最高紀錄;2010年的8.8地震在智利引發海嘯,有500多人喪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