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面授林鄭「最重要任務」 公安部長隨行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中共四中全會後,香港事態並未緩和,相反更加嚴峻,港警創下日捕逾200人新記錄。特首林鄭月娥11月4日赴上海向習近平匯報工作,習對林鄭面授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二人會見時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也陪同在一旁,引發外界猜測。

11月4日晚,赴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香港特首林鄭,向習近平匯報香港的情況。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說,習近平當面聽取了林鄭關於香港近期局勢的匯報,並給出新的指示。

報導稱,習近平肯定了林鄭的工作,同時,習再次提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並要求林鄭「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陪同習近平會見林鄭的除了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外交部部長王毅,還有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

《華爾街日報》原駐華記者王春翰在推特發文分析說,趙克志陪同習近平與林鄭會晤,這進一步表明,趙在香港事務中發揮了作用。

香港反送中抗爭自6月爆發以來,趙克志屢次南下廣東,並到派出所視察。9月,趙克志還曾陪同習近平接見澳門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這是首次出現公安部長參加習的此類會議。

9月13日,有消息指趙克志正式加入成為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第5名副組長,顯示公安系統在涉港澳事務上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目前,韓正出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負責中共對香港以及澳門事務的管理;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和外交部部長王毅一直掛名在該小組。

有分析稱,中共四中全會決定要「立即解決香港問題」,北京不會出兵,但港警會用紅色恐怖鎮壓抗爭市民。

11月2日,港人發起「求援國際、堅守自治」集會,港警鎮壓行動升級,集會剛剛開始就進行暴力驅散,當天共抓捕超過200人,其中包括3名區議員候選人。

早在8月中旬,香港《蘋果日報》披露未經證實的消息指,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期間,下令對香港無需動用部隊,實施「嚴刑峻法」,盡快平亂。

消息還說,北京命令已由中聯辦控制的香港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

文章指出,自從2014年雨傘運動後,中共公安部與安全部已經派駐上千人馬駐港,今年反送中運動中,又增派了一千多名懂粵語的公安武警,與香港警察一同鎮壓港人。

《蘋果日報》此前還報導,8月2日,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抵達深圳,針對香港「部署工作」,強化港警的暴力手段。郭聲琨被指曾慶紅外甥,也是香港警隊在中共體制內的「最高指揮官」。

在反送中運動期間,示威者被打傷、打殘、甚至被打死的傳聞不斷,還有示威者披露遭到警察性暴力,更有人遭到多名警察性侵。民眾質疑,下手狠毒的所謂「香港警察」,很可能是混入港警隊伍的中共大陸武警和公安。

香港浸會大學教授高敬文此前引述消息指,北京已從廣東附近地區向香港調派了大約2千名熟悉粵語的大陸警察,而且還不斷有人員赴港。

有評論說,香港人僅僅是為了爭取基本法中賦予的民主選舉權力,就遭到了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鎮壓。港警雞姦、強姦示威者傳聞不斷,白衣人、黑社會砍人事件屢屢發生,日前又爆出暴徒咬斷議員耳朵的慘案,令香港人越來越看到了中共的殘暴無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釋信號 中共擬3招「管治」香港
相關鏈接:香港反送中引全球關注 分析:習近平已沒有好選擇
相關鏈接:習近平北戴河受責難 傳下令「嚴刑峻法」治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