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公安局副局長家產上億元 涉迫害人權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中共河北省張家口公安局前副局長王守成,日前,被以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四宗罪受審,案件未當庭宣判。其家產超過1億元人民幣,其中5千多萬來源不明。王守成還涉迫害人權罪。

大陸媒體11月4日獲得的起訴書披露了,張家口公安局前副局長王守成犯四宗罪的犯罪細節。

9月24日至27日,王守成涉嫌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在張家口市橋東區法院開庭審理;同日,王守成之妻、前張家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宣化大隊車管所所長張昭,涉嫌受賄罪開庭審理,案件未當庭宣判。

王守成在中共張家口公安系統任職10多年。2006年至2018年歷任宣化縣公安局政委、宣化縣公安局長、宣化區公安分局局長、張家口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去年7月27日,王守成落馬,被控在2006年至2018年期間,利用擔任的多個職務的便利,為宣化區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故意包庇黑惡勢力成員;索要財物折合人民幣2059萬餘元;濫用職權,非法設立「小金庫」,侵吞公共財物共計335萬餘元。

王守成所保護的黑惡勢力團伙之一,是以張家口市宣化區巨鑫商務酒店股東郭某某為首的惡勢力團伙,其在宣化開設多家賓館洗浴場所,長期組織賣淫活動,在多處娛樂場所開設賭場,獲取暴利。

同時,王守成還以其女兒王某某出國留學需要保證金,以及其妻子張昭購買蟲草粉、燕窩等補品及在不同城市買房為由受賄及索賄。

王守成將贓款用於在不同城市購買多套房產,包括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林萃東路1號院某室的房產(北京「鳥巢」附近),位於「鳥巢」附近比較高端的小區,每套房子的業主報價基本在2000萬元左右。

王守成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額折合人民幣超過1億77萬元,其中房產占1881餘萬元。

檢方稱,其中有5521餘萬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超過其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

此外,王守成還涉迫害人權罪。據明慧網報導,王守成從擔任宣化公安分局副局長,及升任宣化區公安分局局長後,對當地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更加嚴重。

當地遭綁架或判刑及被非法勞教的法輪功學員達數十人。王守成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追查,指控他是迫害法輪功學員張新華和賈鵬飛的責任人之一。

近年來,中共公檢法系統官員,因迫害無辜善良民眾惡運連連。

去年11月初,中共官方網站公開通報,中共十八大以來,至少有130餘個中共公安正、副局長相繼落馬。同時還有至少有60多個中共政法委正、副書記相繼落馬。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12日,還有455名各級政法委書記厄運纏身,其中死亡的有143人,患重病、癌症的59人,傷殘的19人,被查處的145人等。

去年4月中旬到5月中旬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分別有6名檢察長和6名法院院長相繼落馬。

這些中共公檢法系統官員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直接、積極地指揮實施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被海外明慧網曝光。

1999年以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發動了慘絕人寰的迫害,中共公安、政法系統淪為江澤民集團的打手,致使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關押、洗腦、構陷、庭審、判刑,甚至酷刑致死。

這些公檢法系統官員撤職落馬的原因,表面上是貪腐在政治鬥爭中被剔除,實際是因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