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香港科大生手術失敗命危 家屬趕往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香港科技大學一名男學生4日凌晨因躲避催淚彈,失足從停車場3樓摔至2樓,重傷昏迷。5日,該學生已在醫院接受2次手術,但手術失敗,仍處於昏迷中,家屬已趕往醫院。

港媒11月5日報導,受傷的22歲周姓學生目前仍未脫離危險,靠打強心針,以機器維持生命,今天接受了第2次手術,以清除腦部積血。

醫護人員兩次手術中,嘗試以引流術減低其腦壓,均不成功。而且醫生欲為他安裝心塞輔助器,亦告失敗。目前,受傷同學昏迷指數達至最低3分,眼晴對外界刺激並無反應,同時亦對外界說話、疼痛刺激沒有反應。

5日下午,受傷同學的家屬趕往醫院,離開時一言不發,沒有回應守在醫院的傳媒記者。

報導稱,受傷學生腦壓等指數不理想,甦醒機會不大。但其求生意志仍然甚強。目前受傷同學腦部出現瀰漫性缺血,呼吸機能十分微弱,需用強心藥及接駁呼吸機維生。

另外,受傷學生還有盆骨骨折、右邊臀部出現假性血管瘤等情形,需要用外支架固定盆骨,同時施行血管栓塞手術,以控制盆腔出血情況。

據醫護人員估計,該名學生當時可能是右邊臀部先落地,再撞到頭部導致腦出血。

這名受傷的科大學生住在將軍澳尚德邨,4日凌晨,大批港警闖入尚德邨,搜捕示威者,並向停車場發射催淚彈。

現場有消息指,當時有防暴警察在發射催淚後進入停車場1樓及2樓,受傷學生在3樓,他疑似擔心防暴警察會繼續上3樓,加上當時催淚彈煙霧瀰漫,不慎失足由停車場3樓跌至2樓,身體多處受傷流血,當場昏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港警停車場射催淚彈 科大生躲避時墜樓昏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