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進入流感季 專家談流感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北美已經進入流感季節,傳染病專家表示,今年的流感季節可能比較嚴重,接種流感疫苗目前仍然是預防流感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傳染病、醫學微生物專家Dick Zoutman醫生:「我們知道南半球的澳大利亞,他們的流感季節相當嚴重,他們的流感季節是我們的夏天,他們是冬天,這給了我們提前預警,北半球的流感季節可能和澳大利亞一樣糟糕。」

每年世界衛生組織根據南半球冬天時的流感情況來確定北半球冬天時的流感疫苗配方,今年的流感疫苗能抵抗4種最可能出現的流感病毒。

流感能引發各種病狀,疫苗能大大降低住院的可能性。

傳染病、醫學微生物專家Dick Zoutman醫生:「流感能引發肺部感染,發生二級感染,可能得肺炎,老人可能引發心臟病,中風,不得不住院。小孩子也可能得肺炎,病得非常重。流感疫苗能把得病率降低50%,住院率降低80%。」

另外,感冒病毒變種也相當快,而人體並沒有相關的抗體,而接種疫苗是提高免疫力的方式之一。

傳染病、醫學微生物專家Dick Zoutman醫生:「病毒是非常聰明的,感冒病毒每年變種和改變一些,每10年變種相當大,變成全新的病毒種類,而人類沒有抗體。所以我們必須趕在病毒的前面,製造出最好的疫苗。」

僅加拿大每年就有3500人死於流感及引發疾病人,遠超過車禍死亡人數。Dick Zoutman醫生說,打流感疫苗至少像開車係上安全帶一樣重要。

「很多這類死亡是可以避免的,我們能做兩件事來降低這個數字,一個是用肥皂和水清潔手,因為病毒在我們的手上活著,我們會用手摸臉,第二是打流感疫苗,因為疫苗非常有效,是預防流感的最有效方式。」

Dick Zoutman醫生說,流感疫苗是安全的,有數百萬的接種記錄來證明,而且有效率每年都在提高。接種疫苗並不會讓人們還上感冒,有的人會有身體不適的反應,一般相當輕微。

流感疫苗接種後,兩個星期後就開始起作用了,一直能保護你到流感季節結束的5、6月份。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