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見習近平獲「保命符」?專家:錯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4日)晚上,在上海接見了出席中國進博會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陸媒報導稱,習近平肯定林鄭,要求林鄭做好與社會各界對話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消息引起多位香港議員強烈不滿,不過,有評論家指出,林鄭仍然有可能被趕下台。

知名時事評論家 林保華 (凌峰):「在林鄭下台的前一秒鐘,他們都要講支持。現在不講支持,香港怎麼辦,全部就亂掉了。按照中共習慣,無論什麼情況下,即使我等會要抓你,現在還講支持你;共產黨黑箱作業就是這樣子。」

「張曉明已經靠邊了,(港澳辦)權力抓在趙克志手裡,(重點在中共)公安,怎樣用暴力來對付香港。」

這次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也出席,有分析指出,趙克志很可能擔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副主任。林保華分析,習近平這次讓趙克志與會,但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沒出現;代表張曉明手上權力已經被交出來,也許明年兩會或什麼時候被辭職。根據香港中文大學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7成4的受訪者評林鄭「不合格」,更有3成2的人給她零分。

新唐人記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