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乃文不反擊批評 碰到爛桃花不強求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睽違3年,歌手楊乃文本月將發行第7張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昨天(4日)受電台邀約研習花藝,透露自己最近有些爛桃花,但她不是一個接一個的談感情,若沒有戀情就不強求。

楊乃文受電台邀約研習花藝。(黃宗茂/大紀元)

談及主打歌《悔過書》,講話直爽的楊乃文表示,每個人都被批評過,自己當然也被批評過,坦言以自己的個性,不用做什麼事,就容易讓人產生誤解。

但她認為,批評的人只是用自己的標準來評判,「在社會上,多眾總是贏過小眾的,小眾的標準也是可行的啊,你不一定要多胖多高多漂亮。但大眾的眼光會去指責比較算是格格不入的人。而被講了很多次的人,到最後真的覺得自己不對了,或者就是好啊是我錯,不想再講下去。」

楊乃文舉例,現在網路上充斥著社群軟體,有人寫了她不好的評價,還想盡辦法一定要她看到。她坦言自己會受傷,但也不可能反擊,「因為反擊就是他們想要的。」就讓時間慢慢去療傷。

楊乃文提到自己也有被霸凌過的經驗,年輕去雪梨的時候,因為不會說英文常常被欺負,但她也以正面思考,去努力學好英文,之後就很少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了。

楊乃文11月4日在台北出席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專輯同名曲《越美麗越看不見》與主打歌《悔過書》,都由中國大陸知名創作人郭頂寫曲,楊乃文表示,填詞人葛大為一開始要郭頂創作超芭樂的歌,不過到最後,「他的兩首歌,是全專輯最不芭樂的。」她也表示跟郭頂默契很好。

楊乃文11月4日在台北出席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