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多倫多市長不和?福特省長:各為其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自從福特就任省長後,推出了一系列針對多倫多市的改革措施。從把多倫多的市議員人數減半,到減少托兒撥款,兩人似乎吵得不可開交。

11月4日,福特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一起現身,給大多倫多地區的4條即將動工的龐大公交地鐵線路做宣傳,並回答各路媒體提問,包括他們兩個人是不是合不來。

福特大刀闊斧改革 多倫多首當其衝

把多倫多市議會的議員數量削減了一半,只剩了25人,讓很多市議員相當不滿。多倫多市議會把安省政府告上法庭,雖然輸了官司,但依然在上訴。

今年省政府把多倫多的托兒撥款減了20%,原來多倫多的托兒費用100%由省府承擔,現在省府要求多倫多承擔20%。

省府也降低了對多倫多公共健康機構的撥款。

省府要求多倫多降低2019年開支預算,後來考慮到2019年預算已經定型而撤回。但2020年開支預算必須控制。

在其它媒體報道中,福特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也多有言語交鋒。

福特:民選官員各為其選民工作

中國有句話,「各為其主」。翻譯成當代西方情況的話,就是民選官員就是為各自的選民服務。所以福特說,他理解和尊重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出發點,他是以多倫多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的,為多倫多的利益發聲是他的工作。

而福特自己,作為安省的民選省長,他要為全安省的最大利益著想。那債臺高築的安省的利益之一就是怎麼把財政赤字降下來。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選民選他們的目的是希望他們能把事情幹成。就像一個家庭一樣,爭論和不同的看法在所難免,但民眾想看到的是,大家坐下來,把問題解決了,把事情做成了。

莊德利是保守黨人,曾擔任過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過省長。

福特也是眾所周知的保守黨,去年以絕大多數贏得安省選舉,結束了10多年的安省自由黨政府。

4條地鐵線即將開工

目前多倫多市、安省政府和聯邦合作,共同投資285億元,籌建4條地鐵線。

央街地鐵延伸線(Yonge-North Subway Extension),2030-31年完工

The Eglinton Crosstown西行延線,2030-31年完工

士嘉堡延線(Scarborough Subway Extension),2029-30年完工

廣為人知的安大略線(Ontario Line),最早2027年完工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