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一,尼日利亞警方突襲了一家位於伊巴丹的伊斯蘭教康復中心,救出了259名被關押人質,這些人質被鎖在這間康復中心,許多人遭受過毆打,甚至性虐待。被關押者多爲年輕人,但也有老人和兒童。包括房主在內的9人已經被捕。過去幾周來,尼日利亞警方已從類似設施中救出超過1000名人質,其中大部分是兒童。

一艘被困在加拿大尼亞加拉瀑布頂部岩石中的平底鐵船,在沉睡百年之後,突然在萬聖節當晚的狂風暴雨中,向瀑布下游方向移動了50米,成爲當地的關注熱點。這艘鐵船在1918年的疏浚工程中,因脫離拖船而被困在岩石中,當時船上的兩名船員及時獲救,但這艘鐵船卻沒能被打撈上來,過去百年來已成爲尼亞加拉瀑布的一個景觀。

週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正式公佈了允許T-Mobile與Sprint合併的批准令文本。美國司法部早在今年7月就已批准這一合併案,但要求合併後的實體必須支持eSIM技術。FCC在上個月投票通過了這宗265億美元的併購交易,但黨派分歧明顯,其中三名共和黨成員投下贊成票,而兩名民主黨成員投下了反對票。

週二,世界最大快遞公司UPS和美國連鎖藥店CVS宣佈,已成功利用無人機完成向顧客遞送處方藥任務。上週五(11月1日),UPS公司利用無人機系統開發商Matternet的M2無人機系統,先後爲北卡羅來納州卡瑞市的一戶住宅和退休中心完成了處方藥的遞送任務。這也是在UPS公司無人機業務獲得美國聯邦空管局(FAA)批准之後,完成的第一宗無人機遞送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