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泡水車 8編組96節逾億美元將報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颱風哈吉貝(另稱海貝思)侵襲日本造成多條河川氾濫,造成長野市赤沼的新幹線車輛中心的120節車廂泡水。因考量安全性與安定性,JR東日本公司決定報廢北陸新幹線8編組96節車箱,重新製造車廂,估算損失上看118億日圓(約1.09億美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新幹線車廂總計有10編組120節在這次千曲川氾濫中泡水,其中JR東日本公司有意報廢擁有的其中8編組96節。

JR東日本公司正在研究,報廢車廂中的部分零組件是否可以留作他用。

另外,目前減班運行的北陸新幹線,JR東日本公司希望月底時讓東京往來金澤列車班次恢復到正常水準,並在今年度結束前,讓所有列車班次恢復正常時刻表。

2019年10月13日,長野縣千曲川潰決,河岸旁邊的房屋被淹。( JIJI PRESS/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3日,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千曲川潰決,長野市遭洪水淹。(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3日,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千曲川潰決,長野市遭洪水淹沒。(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