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德防長:德可能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繼德國外交部長馬斯週一就華為是否能夠參與德國5G網路開發和建設提出質疑後,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週二稱,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德國仍可能決定將華為排除在該國5G網路建設。

三星中國業務調整 將裁員逾3成

陸媒報導,三星電子中國公司正在進行業務重新調整,將裁員達3分之1以上,尤其手機業務是重災區。

經濟下滑壓力大 大陸人行變相降息

中國經濟下滑,人民銀行意外變相降息,昨天公告進行人民幣四千億元的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將一年期的MLF利率從百分之三點三降為三點二五,這是兩年半來首見MLF利率調降。

台灣發明專利申請連3年成長 半導體最多

經濟部表示,台灣發明專利申請件數連續3年成長,又以半導體最多,去年超過4000件,占整體11.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