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中共歷次危機 揭密京西賓館發生的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中共四中全會期間離奇死亡、地點是四中全會召開的京西賓館戒備森嚴的京西賓館再次引發輿論關注,該處是中共高層會議主要召開之地,同時也見證了中共歷次危機。

從天安門沿著長安街一路向西,羊坊店路和復興路的交叉口,有一座掛著「羊坊店路1號」的大院,門口總有兩組持槍的衛兵相對而立。在路邊一排高大的樹木掩映下的藍色琉璃圍牆內的建築,這就是京西賓館

京西賓館被視為北京的「政治地標」之一,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就是在此召開。

《Vista看天下》曾刊發題為「京西賓館,最低調的政治地標」一文稱,京西賓館最具特色的是會場倒水、續水、送毛巾服務。女服務員列隊進入會場,步調一致、速度相同、整體移動、操作輕盈,讓人嘆為觀止。

陸媒也曾刊文稱,中共的重要會議多在京西賓館召開,包括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十三屆四中全會、十六屆六中七中全會、十八屆三中全會、十八屆四中全會等。

文章還羅列了京西賓館了有「五最」:

一,最難進,只有憑會議組織單位核發的會議通知、請柬、會議證等有效證件才可以進入,身分證、工作證、記者證等等都不管用。

二,最安全「從未發生一起泄密事件」。

三,會議最多,每年至少接待200場次以上的會議,幾乎天天有會。

四,規格高,1989年以來,京西賓館是中共最高規格的會場之一,十一屆三中全會等重要會議都在此舉行。

五,最「神祕」,近年來釣魚台國賓館、北京大會堂等中共黨政領導人重要會議舉辦地,都已對外開放,可京西賓館仍未對外開放。

神祕的京西賓館是中共高層會議主要召開之地,同時也見證了中共歷次危機。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然而,就是這樣實行軍事化管理,由中共軍隊直接控制,「最安全」、「最難進」、「從未發生一起泄密事件」的賓館,卻在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後,曝出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此離奇墜亡事件。

在此之前,還曝出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利用京西賓館監控中共高層的醜聞。

據披露,令計劃是江澤民集團發動政變的重要人物、京西賓館的原總經理劉存水是令計劃的死黨,令計劃通過劉存水對參加京西賓館會議代表進行監聽,掌握了許多省部級以上高官隱私和愛好。

中共十八大前夕,令計劃讓中南海電話局給劉存水辦公室安裝了一部紅機電話。令計劃還親自給上海市委打電話,要求上海市委協調上海財政,贊助京西賓館1億人民幣對東樓、西樓進行了裝修改造。

神祕的京西賓館是中共高層會議主要召開之地,同時也見證了中共歷次危機。 ( 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京西賓館見證中共歷次危機

1967年1月19日,中共軍委擴大的碰頭會上,葉劍英、徐向前、聶榮臻等中共軍隊高層為了保護軍隊高幹,在此和中共文革小組「拍了桌子」激烈爭論。這是著名的「大鬧京西賓館事件」。

1979年,包括林彪、江青集團的審判工作會議在這裡召開,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也在此召開。

文革結束後,京西賓館成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的「誕生地」。

1989年,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去世,引發遍及全國的學運。在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上,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因不同意屠殺學生,被所謂「政治錯誤」而免去職務。

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上,江澤民與胡錦濤激烈斗時,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被正式開除黨籍,這是胡錦濤多次被暗殺後,開始奪軍權,並打掉了江澤民選中的中共接班人。

在2012年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劉志軍被開除黨籍。這是薄周密謀政變計劃曝光後,胡錦濤和習近平聯盟,打掉江澤民選中的另一中共接班人。

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參加了京西賓館的會議上,胡錦濤定下方針,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權力,失去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權力,周於2013年12月被祕密調查。

2013年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在京西賓館舉行,會議在爭吵中落幕,當局通過了成立兩大權力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決定,破除胡溫時代中共常委「九龍治水」的局面。

2014年10月,十八屆四中全會在京西賓館召開前,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2017年10月,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在京西賓館召開,為同月召開的十九大做準備,十九大後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中,有多達70%委員是新委任的,是1969年文革後中共撤換委員人數中最多的一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