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缺席美國會聽證會 遭嚴辭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週二,美國參議院舉行聽證會,關注抖音等科技公司如何將用戶數據暴露給中共以及犯罪分子問題。抖音拒絕出席聽證會,受到主持參議員的嚴辭警告。

週二下午,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犯罪和恐怖主義分委會,就「企業和科技巨頭如何將用戶數據暴露給罪犯、中共以及其他壞分子」舉行聽證會。

聽證會邀請六位證人,來自微軟和其他三個智庫或研究機構的四位證人應邀出席,抖音蘋果公司缺席。

參議員霍利指,這兩家公司代表了威脅美國用戶數據安全的兩種模式。

密蘇里州國會參議員 喬什·霍利:「通過蘋果和Tiktok(抖音),我們看到了事關數據安全的兩個方面,一個是中國科技平臺進入美國市場帶來的危險,另一個是美國科技公司進入中國運營帶來的危險。」

抖音美國公司Tiktok在聲明信中稱,該公司並未在中國存儲美國用戶數據,也不會依照中共政府的命令過濾内容。

不過,霍利參議員質疑這一聲明與事實不符。

密蘇里州國會參議員 約什·霍利:「聼起來不錯,但只要中共官員敲一敲(抖音)中國母公司的門,那些(用戶)數據就會被送到中共政府手中,在他們需要的任何時候。」

霍利引用抖音前僱員、高管的話說,抖音Tiktok事實上按照北京的命令過濾信息。霍利警告抖音,必須就此事向美國國會做出解釋。

密蘇里州國會參議員 約什·霍利:「他們(抖音)今天本應該在這,而在向委員會提交這封信之後,他們現在必須來這裡作宣誓證詞,就他們公司的情況、目標以及如何處理我們用戶的數據講出真實的情況。」

霍利警告,中共獲取美國用戶數據背後的目的令人不安,這不僅涉及數據安全問題,更關係到美國國家安全。

目前,美國政府已對抖音母公司在美倂購案展開國安調查。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等多位議員,也呼籲對抖音展開反情報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