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軍用人工智能不應落後於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週二,五角大樓召開召「國家安全委員會人工智能公開會議」,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示,美國政府和科技部門需要緊密合作,加快發展人工智能,以應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週一表示,中俄是美國人工智能發展的主要競爭對手。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進入大國競爭的時代,中國(中共)被列爲首位(競爭對手),其次是俄羅斯。」

中共甚至宣稱,將在2030年成爲全球人工智能技術的頭號大國,並加大發展軍用無人機無人潛艇等高科技武器。

美國已經認識到這種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北京清楚地表示,將在2030年成爲世界人工智能領導者。」

對來自中共的挑戰,埃斯珀認為,美國政府、學術界,以及工業界要像二戰時期一樣,緊密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需要公共和私人領域的精英協調合作。我們需要你們的領導才能和遠見,以保持我們的戰略優勢。」

埃斯珀強大,發展人工智能是美國國防部科技部門的首要任務。利用人工智能的國家,將在未來戰場上擁有決定性優勢。

埃斯珀再次警告盟國,不要使用中國的5G技術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如果我們的盟友或夥伴使用中國5G平臺,這將給我們之間的通訊以及情報共享帶來嚴重風險。」

週一,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向國會遞交了臨時報告,指出美國政府對人工智能投資落後,需要增加研發資金,培訓人員,並將技術應用到國家安全工作。

報告約150次提到中國,表示中共在人工智能的研發投資超過美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田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