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網絡自由度報告 中國連續4年墊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週二,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公佈了2019年度網絡自由度報告,中國連續4年墊底,報告指出,中共對網絡自由的侵害程度,達到「前所未見的極端」。

自由之家2019年度報告,用3項關鍵指標,評估全球65個國家的網絡自由度,得分越高越自由。

其中「設置聯網障礙」一項滿分25分,中共得8分。

「共產黨它很壞,用防火牆屏蔽掉所有它們不想讓老百姓知道的東西。」

「不幸的是中共现在还封锁了VPN。」

「他們(警察)明確的告誡我,翻牆也是違法的。」

在「內容限制」一項,最自由可得35分,中共僅得2分。

「方方面面只要是不利於這個黨和國家形象的,都不讓發。」

「比如真實的抗戰史,以前是可以發的,但是現在很多時候會被刪除。牽扯到民生這塊,比如中美豬肉價格對比,後來這篇文章就全網封鎖,僥倖發出來也很快給你刪除。」

在「網路使用者權利」一項,滿分40分,中共得0分。大量網民因言獲罪。

「因为他(廣州網民赖日福)把献给香港的一首歌曲,发到微信朋友圈,还有推特、脸书,國保找他,要求他删除这首歌,他没有同意,以后就被抓了。」

中共連續4年在全球網絡自由度墊底。報告指出,今年正逢六四屠殺30週年,加上香港抗議事件和美中貿易戰,中共審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極端」。

「所有牽扯到互聯網的軟件、硬件、監控手段、網評員舉報制度,都比以前更加升級了。越來越黑暗。」

「應該是中共在面臨統治危機的時候,倒行逆施,對整個社會加強控制。」

報告指出,嚴厲的互聯網審查,讓大陸網民的「自我審查」現象,越來越普遍。

「這種控制的結果,是的,短期看起來好像壓住了,你等於是把全部壓力在高壓鍋裡,你坐到高壓鍋上面,你不讓它出氣,最後的結果會是什麼呢?」

報告也指出,中共和俄羅斯還利用網絡,進行網絡攻擊和信息戰,還有越來越多的國家也用社交媒體監控民眾和操縱選舉。報告呼籲,美國必須引領世界,確保互聯網不會成為暴政和壓迫者的幫兇。

「美國要重新主導世界舞台﹐確保我們能協助制定全球數據治理規範。」

「我們無法獲勝﹐除非我們的盟友﹐尤其是歐洲﹑美國與日本合作﹐公平而有力地向中共施壓﹐迫使其遵守國際規則。」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