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接班人曝光 美國高層:活不久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被美軍特種部隊獵殺後,伊斯蘭國10月31日宣布,阿比.易卜拉欣.哈希米.古拉希(Abi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shi)為新任領導人。對此,一名美國高層官員日前表示,伊斯蘭國新領袖只不過是無名小輩,但也活不久了。

《法新社》報導引述一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監控伊斯蘭國社交媒體的資料顯示,即使是追隨者也對古拉希所知甚少,誰都不知道他的出身,好像他是個無名之輩(nobody)。該名官員說,「我們對他雖然有一點了解,但是不多,以至於沒有留下印象。」

該名美國官員指出,「如果他在伊拉克或者敘利亞,我們不認為他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了。」這名官員拒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包括像巴格達迪一樣,古拉希是否曾經被美軍拘留等細節。

據報,10月27日,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公布巴格達迪在26日晚的一個突擊行動中死亡的消息。28日,美國務院的一位高級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巴格達迪的頭號接班人穆哈吉爾在美軍對敘利亞阿勒頗省(Aleppo)發動的另一次突擊中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29日也發推說:「剛剛證實,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的頭號接班人已經被美軍擊斃。此人原本最有可能接班,而現在他也死了。」

10月31日伊斯蘭國證實巴格達迪的死訊,並宣布阿比.易卜拉欣.哈希米.古拉希(Abi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shi)為新任領導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