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再被國保謾罵 評:當局藉機關押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已經獲釋八個多月,但是他的一舉一動仍然受到當局全天候監控。日前,江天勇再次與挑釁他的國保發生衝突。有分析指出,不排除當局故意激怒江天勇,藉機再次關押他。

江天勇今年2月出獄後,一直被軟禁在河南信陽的父母老家。江天勇在海外的妻子金變玲發推文說,5號凌晨,江天勇臨睡前把小狗放到院子裡讓它拉屎拉尿,發現一名國保貼著院子鐵柵欄對院子裡窺視,並用手電筒對著他照射,還用手機或執法記錄儀對他拍攝。面對質問,這名國保大罵江律師「走狗」。國保的行徑引起江天勇和他父母不滿,雙方發生激烈口角。

金變玲表示,信陽市當局在江天勇父母家的正對面搭建了一個臨時小屋,24小時派人輪班監控江天勇。他們在江天勇父母家、妹妹家,還有他出門必經之路都裝了監視器。這名窺視的國保正是之前多次在街上、在院子門口,對江律師挑釁的胖高個。據報導,這名國保每逢江天勇出門,就貼身跟蹤,並罵他「漢奸」、「賣國賊」。

湖南律師文東海:「他是一個已經刑滿釋放的,再怎麼對待,確實有點說不過去。不管從人道也好,從共產黨這個角度出發,不太明智。法律就不講了,你講法律的話,都是對法律的侮辱。」

流亡海外大陸維權律師祝聖武:「它對江天勇的監控控制就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完完全全是一種變相的監禁,就是把監獄從高牆裡面延伸到了整個社會,無休止的監禁確實把江天勇弄得非常的憤怒,所以他激烈的反抗。」

金變玲表示,官方想激怒江天勇,拍下他的反應,可能以此為證據,再次將他關入監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陳悅也表示,江天勇不斷受到騷擾,可能會衝動,觸發口角或有肢體衝突。當局會利用這些機會把他關押起來,外界必須關注他的情況。

江天勇曾參與高智晟案、胡佳案,並大面積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後,他曾參與營救709律師並協助家屬維權。2016年11月,他看望被羈押律師的家屬後失蹤。2017年6月被以「煽動顛覆」罪批捕,11月被判刑2年。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