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專家:新移民報稅最好瞭解美國稅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新移民經常會在報稅時遇到海外匯款是否應該申報的問題,會計師提醒民衆,海外財產是報稅時不能忽略的部分。來看報導。

美國互惠財富副總裁 Sunny表示,在美國收到海外匯款一定要申報,但不一定要繳稅。

美國互惠財富副總裁 Sunny:「如果接受海外匯款的話,有很多新移民接受海外的親朋好友匯款,在美國來講,把它作爲海外贈予,對於海外贈予,對於接受海外贈予的美國當地居民來講是不用報稅的,但是他必須要申報,如果他不按時申報的話,那麼他將面臨匯款金額5%的巨額罰款。」

她提醒民眾,有些情況下,在海外購買的保險也需要在報稅時進行申報。

美國互惠財富副總裁 Sunny:「對於新移民到美國來,之前在香港是有保單的,在香港有人壽保險,美國視香港公司爲海外投資公司,他並不認爲香港的保險公司是一個保險公司,因此,如果將來涉及到一些投保人去世了,大量保額出現的話,這個保額在美國政府看來,這是一項投資收益,美國政府要收稅的。」

為此,民眾在給香港保險公司交保費時,也需要向美國國稅局繳稅。

美國互惠財富副總裁 Sunny:「每年當你在給香港保險公司交保費的時候,也同樣要填寫一張在美國的國稅局一張稅表,給美國國稅局繳稅。這些都是要注意的,沒有做真的可能或有麻煩。」

她建議,即使找專業人士報稅,民衆也應該瞭解一下美國稅法,避免因為一時疏忽而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