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促習與港人對話 英議會成立關注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三表示,他訪華期間在多個場合向習近平提及香港問題,敦促北京與香港對話,緩和局勢。與此同時,英國議會成立「香港跨黨派國會小組」,與港人站在一起,對抗中共暴政,制裁施虐者。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在多個場合向習近平提及香港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重申敦促各方進行對話,這是我不斷強調的,表現出克制,緩和局勢。」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向習近平施壓,這(香港問題)對我是核心議題、關鍵的形勢。」

馬克龍強調這不僅是法國、也是歐洲的擔憂。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表達了我們的關切,我說我們,意思是歐洲的關切,法國與盟國協調一致,特別是德國。」

香港反送中抗議持續近五個月,不斷上演警方暴力對待示威民眾事件,大量逮捕抗議者,甚至兒童。

日前,香港抗議者打出萬國旗,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局勢。

週三,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宣布組成「香港跨黨派國會小組」,促進香港民主、捍衛香港人權。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要求英國外交大臣表明中國(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保障香港人民尋求英中協議承諾的普選權。

「與香港站在一起」組織表示,這個史無前例的舉動,展現英國議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對抗中共暴政,制裁施虐者。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