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紀念柏林墻倒塌 VR中體驗逃離東柏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來到了德國的「小柏林」,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而當地提供的VR游覽,讓人親身感受當年東西柏林的景象。

為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來到德國,當年分界東西兩德的地帶。這裡有一段100米長的鐵牆,它將莫拉羅伊特村莊分割成兩部分,分別歸為東西柏林,這個村莊因此得名「小柏林」。

「小柏林」裡有個露天博物館。這也是蓬佩奧當天的行程之一。博物館有各類展覽、出版物和歷史見證者的演講活動,至今館裡還留有一塊東柏林的牆體。2009年該村莊對外開放,供遊客參觀和了解這段災難性的歷史,同時也提醒著人們,邪惡的共產主義,是不能被人類所接受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多個東歐國家建立了共產黨政權。東德人民在共產政府的壓榨下,曾爆發民眾公開反抗共產暴政的抗議,但卻遭到東德和蘇聯兩國共產黨政權的血腥鎮壓。1961年柏林牆建立之前,有近350萬人逃離東德。

1961年8月13日,東德政府修築柏林牆,阻止東德居民繼續逃往西德。167.8公里長的柏林墻,并沒能阻擋東德民衆逃離共產政權的決心。成千上萬的東德人冒著生命危險翻越柏林墻。據不完全統計,有2百多人在翻墻時被東德軍警槍殺。

如今,30年過去了,為還原歷史的真實性,利用VR技術,民衆、特別是年輕一代能夠親身體驗到當年的景象。

經理 喬夫·威爾遜:「我認為這對年輕人很重要,讓年輕人參與到歷史事件裡,因為這是有關柏林牆的故事。我想讓人們不僅能通過歷史文件,還能親自體驗讓人感同身受。」

一個特定的場景描繪了,當時從西柏林的房子下挖掘連接東柏林的一條隧道,當時曾有57人從這條隧道中逃出東德。

當年一位挖隧道者的孫子:「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是,我站在隧道口,看隧道到底有多深。它真的很深,比我想像的深很多,而且又窄又長。」

30年前,也就是1989年11月9日,柏林牆終於倒塌。一個貌似強大的政權就像豆腐渣工程一樣,突然分崩離析。30年後,柏林牆雖已不復存在,但是人們還在用不同的方式紀念,讓歷史的警鐘長鳴。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