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費玉清正式封麥 告別演唱會數度哽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64歲的台灣知名歌手費玉清,11月7日晚在台北舉行最後一場「2019告別演唱會」,費玉清演唱了多首經典老歌,在台上數度哽咽,感謝歌迷。演唱會結束,費玉清正式封麥,為他46年的歌唱生涯畫上休止符。

費玉清7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後一場告別演唱會,在結尾時他數度哽咽,但仍不改幽默本色說,「我的喉嚨管也硬了」。

費玉清說畢竟是最後一場,「不聊聊不過癮」,與觀眾說了許多心裏的話。他坦言因歌迷的厚愛、不嫌棄,「(讓我)藉著這個歌聲的翅膀,走到了好多的地方」。

費玉清演唱的歌曲包括國語、台語老歌及流行歌歌曲,他的歌曲帶有濃烈的中國風,在華人地區很受歡迎。

在演唱會上,費玉清數度回憶起父母,說父親在世時曾告訴他,「年輕時應該多去一些地方,像台灣好像很多地方你都沒有去過,我這個年紀的人玩的地方都比你多」。

他說如果早點注意到,應該在2年前就放下麥克風暫別舞台,好好陪伴父親。因此接下來他希望回歸簡單的生活,好好過日子。

費玉清去年9月宣布將於今年封麥,他當時表示,因父母過世,頓失人生歸屬,絢麗的舞台讓他感到孤獨,想停下來,過一過雲淡風清的日子。

他坦言哥哥張菲對此並不認同,張菲對他說,「觀眾的掌聲是一種滋養,過幾年後人就不記得了」。

費玉清還說,張菲對於他將告別歌壇也感到不捨,對他說「你一定感慨萬千,回到家裡我煎個荷包蛋給你吃」。

當晚,費玉清演唱完最後一曲本已要跟觀眾道別,但一聽到觀眾喊安可,他立刻表示,最後一場確實應該多唱一點,他說,「歌手被喊安可是多大的榮幸,今天晚上真的是一個難得的夜晚」。

最後,費玉清一連演唱5首安可歌曲:「我只在乎你」、「今宵多珍重」、「何日君再來」、「但願人長久」、「南屏晚鐘」。在安可曲的段落中,也加碼清唱與周傑倫所合唱的經典歌曲「千里之外」。

在台上費玉清數度哽咽,看得出要告別舞台心中也相當不捨,他在正式結束後,站在台上看著歌迷離場,不斷說著謝謝,然後才走入後台,也宣告歌唱生涯正式畫上句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費玉清宣布退出演藝圈:過雲淡風清的日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