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MSCI台股權重2降1持平 台積電降最多

MSCI8日公告半年度權重,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連續3次被調降權重,整體上為兩降一持平,這次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台積電,其權重變化為-0.20個百分點。

陸中小型銀行接連出現擠兌潮 金融未爆彈倒數

中國從5月時內蒙古地方銀行包商銀行遭接管、7月遼寧錦州銀行傳出營運困難獲政府援助、8月恆豐銀行重組後由山東省政府控制,中小型銀行漸漸暴露出風險。中國民眾也因此失去信心,短短2週內就有2家地方銀行出現擠兌潮

台9項零組件擬降稅 國產車平均省6600元

台灣的國產車產量連4年下滑,經濟部擬調降9項汽車零組件進口關稅,初步獲財政部正面回應,包括引擎從17.5%降至10%,平均每輛車可降稅約6600元。沈榮津強調,9項零組件國內均無產製,不會傷害國內車輛產業。

Gap宣布執行長即刻離職 盤後急挫12%

美國最大服裝零售集團Gap突然宣布執行長裴克(Art Peck)即刻離職,同時公司下修今年獲利預測,消息衝擊Gap股價,7日Gap股價在盤後一度急挫12%。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