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批評政府 山西異議人士邵重國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山西異議人士邵重國網絡言論,被山西警方刑事拘留已經超過兩個月。邵重國的妻子樊女士說,一個月前邵重國已經被中共檢察院批捕,警察向她送達逮捕通知書,她簽字後警察收回了通知書。

山西異議人士邵重國因網上言論,被山西警方刑事拘留已經超過兩個月,現在關在運城看守所。

邵重國的妻子樊紅霞11月8號告訴新唐人,她丈夫8月29號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抓捕。

邵重國妻子樊紅霞:「這次又沒有幹啥,直接無緣無故的被抓,我也不知道,把我著急的,現在公公身體也不太好。」

樊紅霞說,一個月前,邵重國已經被檢察院批捕了,警方僅讓她在「逮捕通知書」上簽字,但沒給她通知書。

山西維權人士李先生說,邵重國已經4次被捕,前3次都是涉嫌所謂的「尋釁滋事」,第3次被判刑5個月。這次還沒判。

山西維權人士李先生:「他是因為網上發了點東西,針對政府的,當時我問了當地的朋友,他說就因網上發了不少東西,現在打壓都是特別厲害,真話都不讓講。」

現年40歲的邵重國,是山西省運城市人。2015年8月,因在微信群發貼批評中共領導人,被行政拘留10天;2017年5月,因幫助公民子肅代寫資料,又被拘留10天。

2017年8月,邵重國因去陝西省佳縣探訪高智晟律師被批捕。2018年1月,被陝西省佳縣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5個月,期間曾受到酷刑虐待,直到刑滿才釋放。

數月前,邵重國曾到陝北再次尋找被失蹤多年的維權律師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