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駐德國大使館爲里根銅像揭幕,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1987年6月,里根總統在東西柏林交界處的勃蘭登堡門發表演講,向時任蘇共總書記的戈爾巴喬夫喊話:推倒這堵牆!兩年後的11月9日,數萬東德市民開始拆毀這堵象徵共產極權的柏林牆。週五揭幕的里根銅像,就佇立在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的陽臺上,俯視德國國會大廈及當年柏林牆的位置。

2.  10月3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指出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之後,又在多個公開場合揭露中共邪惡本質,導致中共惱羞成怒,刪除了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上登載的蓬佩奧講話。週五,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推文稱,蓬佩奧的講話遭到審查刪除,如果中共尊重中國人民,會避免審查制度,讓人民形成自己的世界觀。這個黨和中國人民是不一樣的。

3.  針對億萬富翁、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正在考慮以民主黨身分競選2020總統大選。川普總統週五表示:「他(彭博)不會做好,但我認為,他實際上會傷害到拜登。」彭博今年3月曾表示,自己不會加入選戰。但彭博表露出,擔心目前的民主黨參選人不足以在2020年大選中擊敗川普。

4.  周五晚(11月8日)紐約帝國大廈會發出綠色和黃色的光芒,以紀念已經播出了半個世紀的著名兒童節目「芝麻街」。為了慶祝這一盛事,「大鳥」的扮演者會親自到了帝國大廈按下紀念燈光。「芝麻街」於1969年秋季播出,很快就成爲了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