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死亡 政府阻家屬追責

福建省閩侯縣青口鎮居民陳春章,今年8月底在北京被青口鎮政府派出的人員截訪,之後送到閩侯縣看守所刑事拘留,10月26號,在看守所昏迷,家屬要求檢查他身上是否有外傷,但警方不允許。11月6號,陳春章不治身亡,家屬8號準備到福建省政府要求追究地方公安的責任,又被多名自稱是閩侯縣政府的人上門阻止。

深圳馬志權遭關押3年 腿被打斷

大陸民運人士馬志權,3年前在深圳大抓捕事件中被捕,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11月7號在深圳開庭。馬志權在法庭上說,他遭到酷刑,腿被打斷了,無法站立,因此庭審只能坐著。他也當庭否認自己犯有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大陸維權人士甄江華刑滿出獄

大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負責人甄江華,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兩年,11月8號刑滿出獄,家人到廣東清遠監獄外迎接。他的朋友擔心他出獄後仍無自由,會繼續遭當局監控。

新疆一縣長拒拆清真寺 被關集中營

新疆托里縣前縣長卡哈爾曼.阿合曼,因在任期間拒絕下令拆除清真寺,被送入集中營關押,至今已經18個月沒有任何音訊,不知是死是活。他的表妹日前向外界求助,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