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民眾安全考量 「華爾街銅牛」將被搬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紐約市府表示,出於行人安全的考量,將把紐約標誌性雕像「華爾街銅牛」,搬至別處安置。

佇立在曼哈頓下城Bowling Green公園近30年的紐約著名地標華爾街銅牛,將要被搬離原地點。

紐約市府發言人對《華爾街日報》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紐約人的安全」,目前市府計畫將銅牛搬到幾條街區以外的紐約證交所附近。

不過,銅牛的設計者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反對搬走這座雕像,他表示,銅牛近30年來的所在地是完美的地點,沒有理由移動他。

「華爾街銅牛」長4.9米、高3.4米,重達3200公斤,是由來自意大利的藝術家莫迪卡創造並在1989年搬到紐約,幾經波折,終於停留在紐約街頭成為著名地標。

不過,這座雕像也受到過多次侵犯。

今年9月,美國德州一名男子曾手持器物猛砸銅牛,銅牛多處被砸出裂口和劃痕,該男子事後被以擾亂治安等罪名起訴。

今年10月,環保組織「反抗滅絕」更是在銅牛身上淋上大片紅色液體,並在銅牛周圍做出「屍橫遍地」的恐怖姿勢,以抗議華爾街金融機構與石油公司關係密切,以及表達氣候變遷會威脅人類安全的環保理論。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