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政機關將禁銷一次性瓶裝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繼舊金山機場禁止塑料瓶裝水之後,本週,洛杉磯市也決定跟進。市議會經過投票,決定開始制定新的法規,禁止在城市擁有的土地上售賣一次性塑料瓶裝水

本週二,洛杉磯市議會決定授權市政相關部門,著手起草對於瓶裝水禁令。據悉,禁令除了包括機場、車站等市府擁有的公共建築外,還包括了城市贊助或舉辦的大型活動等。

取而代之的是公共飲水設備。洛城水電部表示,將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之前,增加200個公共飲水站。

支持禁止一次性塑料瓶裝水的議員表示,此舉可以減少垃圾的同時,對於飲水者而言也更為實惠,因為普通的自來水比瓶裝水要便宜3000倍。

事實上,加州許多城市已經大面積禁止使用塑料日常用品,從塑料袋、塑料吸管到塑料瓶裝水。目前,舊金山國際機場已經禁止塑料瓶裝水的銷售,該機場之前平均每天出售一萬瓶礦泉水。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