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羊羹匯」曼哈頓展開 週末免費品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喜愛甜點的紐約人,本週末可以免費品嚐到來自日本的甜點「羊羹」,週五,由日本政府支持的「紐約羊羹匯」活動,在曼哈頓展開,一起去看看。

多元的口味、豐富的口感,14家日本老字號店家,帶來地道的日本羊羹,挑動人們的味蕾。

日本百年老店小布施堂翻譯者:「小布施是出產栗子的小鎮,製作栗子甜點的年代非常久遠,他們活動上唯一使用栗子的展位。」

創立於1856 年的日本岡山著名和菓子店廣榮堂,帶來了四種羊羹,其中酸奶口味羊羹,混合果肉撒上堅果,帶來豐富又清爽的口感。

日本百年老店廣榮堂本郷司:「我們不會丟掉或毀掉事物,而是嘗試傳承,這應該是源於我們的日本文化。」

美味的羊羹,再搭配略微苦澀的抹茶,還有展現羊羹文化的研討會等,帶人們了解羊羹在日本節慶中的重要。據傳羊羹是在12~14世紀期間,由日本禪師從中國帶回,流傳至今成為日本的標誌甜點。

活動主辦方、日本百年老店虎屋副社長黒川光晴:「(羊羹)在日本之外並不出名,我們希望在紐約展現,向紐約市場介紹羊羹。」

為了搭建美、日文化橋樑,活動主創、傳承500多年的日本御用點心店「虎屋」(16世紀創立),邀請前白宮甜點師和全美知名糖果連鎖品牌、拉夫·勞倫((Ralph Lauren)之女共同合作,打造了一款融合兩國口味的特色羊羹。

拉夫·勞倫之女、連鎖糖果屋(Dylan’s Candy Bar)店主Dylan Lauren:「融合了美式風格和日式口味,一種每個人都喜歡的,所以我們就做出了這個,有趣的羊羹棒棒糖。」

融合綿密的栗子和白豆沙,白巧克力的脆皮外,蘸上醬料,裹上酥脆的藜麥。

前白宮甜點師Bill Yosses:「第一次談論就像Dylan講的,各種可能性範圍之廣,從水果到可食用花朵,然後我們將選擇配對,直到找到認為會最廣受歡迎的選擇,我們大概聚集討論了5、6次。 」

本次的「紐約羊羹匯」(Yokan Collection debuts in New York),將持續到本週六,在曼哈頓聯合廣場附近的Project Farmhouse舉行。(Project Farmhouse, 76 E 13th St, New York, NY)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