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鎮大火滿週年 受災居民心有餘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發生於2018年11月的北加天堂鎮大火,是加州史上最致命野火,共有85人葬身火窟。週五是天堂鎮野火一週年紀念,雖然災後重建已經開始,但山火給災民帶來的恐懼與傷痛卻始終難以平復。來看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天堂鎮原先的14,000間房屋,目前只有14間重建,回流的災民人口數不到原本的五分之一,多數也都還生活在露營車中,試著重整生活。

天堂鎮野火受災居民 Earl Cummings:「這場災難是如此突然,令人絕望。不過我想說,我看到人性最醜陋的一面,也看到光明的一面,是大家團結並齊心幫助彼此逃出火窟。」

目前,當地已有約40個重建項目,包括優化的疏散路線和野火預警警報等,以避免類似火災再度發生。儘管如此,野火對居民心理上的創傷仍然已難以復原。

天堂鎮野火受災居民 Earl Cummings:「房子可以重建,但是一個人的心理變化,才是最需要受到關注的。」

同時,天堂鎮還準備興建一個新的希望廣場,並將舉辦85秒的默哀,以紀念逝去的85位罹難者。

此外,今年加州進入山火季節後,野火頻傳。總統川普早在去年已強調,有鑒於加州清理森林不善,將可能解除對加州每年數十億美元的林木管控經費,以此要求加州立即做出補救措施。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